F A Q

報名相關疑問

該如何報名此課程?

請進入此網站右上方的「報名資訊」頁面,最下方有報名表單連結,填寫並送出表單完成報名,請等候官網公告入選名單。

在職人員何時能開始報名?

在職人員課程規劃於 113 年開始授課,現階段還未開放報名,請預修讀的在職學員們靜候網站消息,謝謝。


課程相關疑問

課程甚麼時候開始?

專為大專校院生開設的「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學程」 核心課程於 112 年 1 月 30 日開始授課 ,開設給在職人士的「關鍵基礎設施資安技術課程」和「關鍵基礎設施資安素養課程」則是在 113 年的寒暑假開始授課,完整流程可參考網站右上方「課程資訊」頁面中相關內容。

課程中獲得的學分,會算在成大的畢業學分嗎?

本課程為成大計網中心中自行核可的學分學程,將會另外核發修課證書給有修課的學員們,因此獲得的學分將 不列入 成大畢業學分數。

如有任何報名意願或者資料的異動,再麻煩透過電子郵件連絡告知,謝謝。

報名此課程需要任何基礎能力嗎?

本課程無硬性規定報名資格,只要對課程內容有興趣、想瞭解油、水、電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技術,或者想嘗試跨領域學習的斜槓學員們,不論有沒有相關經驗都可以來報名!本課程也適合有志至國營事業就業的學員們參加,提供你一個絕佳的轉職機會。

「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學程」基礎課程的招生對象為全國各大專校院研究,或對關鍵基礎設施資安技術有興趣者。具基礎程式設計能力、資訊相關證照或推薦函者為佳

能在課程中培養哪些能力?

本課程針對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實務中油、台水、台電智慧工控產業等特定主題,開發具有創新性、示範性及可推廣性課程教材、教學模組、資安軟硬體攻防平臺等。幫助學員從無到有累積關鍵基礎設施資訊安全的相關知識,包含資安攻擊類型、可能受到的資安威脅及如何防禦等。也透過分組演練、案例研討等方式,建立學生對資安整體的概念,透過實際操作關鍵基礎設施模擬工控設備,累積實務操作的經驗,能提供想轉換跑道、想嘗試跨領域學習的同學們一個進修管道,也適合有意進入公家機關學員們,有利將來就業。

修讀完課程,會頒發完課證明嗎?

「關鍵基礎設施資安學程」修滿15 學分將可獲頒該實務領域之學程證書

「關鍵基礎設施資安技術課程」修習 60 小時課程,含實務選修課程 12 小時,皆通過評測者發給課程證書

「關鍵基礎設施資安素養課程」修習 18 小時課程,且基礎、核心、實務課程各至少一門課,皆通過評測者發給課程證書

已經報名完成且有入選,還可以加選課程嗎?

可以,需要加選的學員請使用電子郵件將 姓名、聯絡電話及想要加選的課程名稱 寄至 ciisncku@gmail.com 信箱中。

請問課堂中會點名嗎? 如何請假

每堂課皆會點名,如有學員無法出席,請直接向授課老師聯繫請假相關事宜。

請問此課程有收費嗎?

關鍵基礎設施資安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針對在學學生為全程不收費